Pictured Rocks National Lakeshore位於密西根州北邊的Upper Peninsula , 緊鄰五大湖之一的蘇必略湖 , 如果不是這次美國勞工節假期計畫要環密西根湖的roadtrip而在找住宿和附近景點時發現到了這個點 , 以前倒還真的沒聽過這個地方 。 看了網路上的圖片後讓我相當感興趣 , 而且雖然這個地方不像其他大名鼎鼎如黃石或大峽谷等國家公園 , 但它也是被列為國家級的湖殯 , 通常被列為國家級的景點 , 入園都是要$$$$$的 , 然而讓人意外也一度讓我傻了眼的是這個地方竟然不用收費就可以進入 , 二話不說立刻加入此次旅遊重點! 要知道在這個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太漲的年代 , 旅遊景點收費不漲價就該偷笑了 ,更何況還免費的景點真是少之又少了 , 所以當然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去瞧瞧啦!

 

只不過可惜的是因為我們行程太緊湊 , 所以能停留的時間不多 , 只使用這免費的福利進去參觀到其中一個點 , 不然其實可以悠閒的散步去看裡面的幾個瀑布或沿著湖岸走從上眺望沿岸的特殊地形 , 或是園裡也有幾個沙灘可以玩水, 如果喜歡刺激一點我們有看到有些人就直接從湖岸高處岩石上往下跳入湖裡戲水 , 要不沿著湖岸划著kayak或canoe細細品嘗風景也是很棒的選擇。

1  2  (Miners castle)

 

不過對像我這種沒啥時間又沒啥體力的人 , 還有一種更棒的參觀方式就是搭導覽船Pictured Rocks Cruises, 不過缺點就是要自費且船票也不算便宜(一人$36美元) , 但是搭船的好處是可以比你站在湖岸由上往下看的視野來得更廣且也不會有樹或什麼遮蔽視線 , 照片拍起來也會比較漂亮 , 且整個湖殯區約長達67km ,光導覽的航行時間就要兩個半小時 , 本來還為了這麼長的航行時間有點卻步 , 因為這次出門有帶著我們家的狗女兒 , 近三小時的時間讓她獨自待在車裡好像不妥當 , 不過當我們到購票處時看到門口有一張標示說乘客可以免費寄放寵物! 

 

1

 

2真是太貼心的服務了! 還有準備籠子也不用自備 ,解決了我們的小煩惱

 

安頓好我們的狗女兒後就出發去搭船了!船有上下兩層 ,因為上層是露天的看的視野比下層的內艙廣,所以大家都先搶上層的位子坐, 等輪到我們登船的時候上層已經都沒位了, 我還為此有些懊惱, 不過後來就暗自慶幸還好沒搶到, 因為航行沒多久後就下了雨, 還兩度因為雨勢太大上層的人被工作人員要求通通下來內艙躲雨, 好險整段航程沒有一直持續下著雨, 不然只能隔著被雨水打濕而霧濛濛的玻璃觀賞真的太掃興!

 

船沿著湖岸開過去的景色真的很壯觀讓人驚奇, 沿岸的岩石像是被畫家彩繪過、 被工匠雕琢過而形成如此色彩繽紛造型奇特的景觀, 好難想像全都是經由大自然的巧手所而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這棵樹很神奇喔! 獨自長在這個凸出的怪石上, 大概是底下土壤養分不夠, 竟將其樹根就這樣延伸懸掛到隔壁的岩石上, 真是奇觀!

  

 

21

 

22     

 

接下來要介紹我們當天的落腳處Munising City Tourist Park Campground,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得了露營狂熱, 愛上了露營, 覺得露營很有趣又可以更貼近大自然重點是價格又低廉。 在到來之前在尋找營地時看到這家評價不錯又靠湖邊, 所以其實我有先打電話過來詢問這家還有沒有空位, 結果老闆就只酷酷的跟我說聲NO就結束通話了, 不過也在我預想之中, 畢竟是連假附近私人營地也不多被訂完也是正常, 所以本來已想好退路只好選擇Pictured rocks裡面需要現場報到先搶先贏的營區(據說裡面的營區是不提供淋浴洗澡的)。 當天我們先到遊客中心詢問關於營區的事看能不能直接在那登記或預先得知園內的營區是否還有空位, 然而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必須直接到該營區去問才知道, 而我們比較屬意的Twelvemile beach campground距離還有40miles, 實在不想老遠開過去得知沒空位的壞消息, 於是服務人員就推薦了我們這個距離很近的Munising City Tourist Park Campground(那時我還沒想到是我之前有打過電話詢問的那家)

 

後來我們就直接過去碰運氣了,幸運的是居然有位子(那之前為什麼跟我說NO, 難道是故意預留幾個空位採先搶先贏制?), 一晚才23美元, 比前兩晚我們住的營區還便宜, 廁所淋浴間也很乾淨, 最重要的是竟然是緊靠湖邊的位子, 整個望過去的view超棒, 走沒幾步就可以下水, 感覺就像是有自己的私人沙灘一樣根本不用跟別人擠, 像這種有漂亮湖景又有私人沙灘的旅館住一晚不曉得大概要花幾百美元, 而在這露營只要花少少的20幾塊就可以享受到,真是太超值了!!

 

1

 

 

 

2

 

 

3

 

4  這湖水及清澈又平靜, 裡頭的石頭看得一清二楚, 忍不住開心地跳了起來!

 

 

 

由於要趕搭導覽船的關係所以大概巡視放個東西我們就趕著去搭船了, 打算等回來後好好享用這天然的游泳池! 不過所謂樂極生悲就是這回事吧, 當我們一回來後整個風雲變色, 颳起大風又起浪, 原本平靜的湖面頓時波濤洶湧起來


1只好苦中作樂地對湖面大喊"What the heck!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本還抱著希望想說這風浪應該一下子就會過去了, 便匆匆生火弄個晚餐吃邊等待,等到我倆實在冷到受不了只好躲進帳篷取暖, 沒料到這風浪不但沒變小, 還有更變本加厲的趨勢, 整晚那駭人的風浪聲絲毫不停歇, 害我睡得極不安穩, 一直擔心著我們弱不禁風的小帳篷會被吹垮或是會不會有湖嘯捲走我們, 終於熬到了早上到我們要離開時, 依舊下不了水, 真是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位置,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這露營!

 

1一直被灌風的帳篷  

 

 

景點資訊:

Pictured Rocks National Lakeshore:

http://www.nps.gov/piro/index.htm

 

 

Pictured Rocks Cruises: 

地址:100 City Park Drive, Munising MI 49862

電話:(800)6502379

費用: $36/一人

http://www.picturedrocks.com/

 

Munising City Tourist Park Campground:

地址: E8518 W M-28 West, Munising MI 49862

電話:(906)387-3145

費用: $23/帳篷

http://munisingtouristpar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veah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